青竹小蛇

世上所有的不公都能在文中得到合理的解释,人生所有的遗憾都能在文中得到圆满和释怀。
纵使深陷阴霾,也要保有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
清楚的看着世间的残酷,怀抱着希望与梦前进。

【伽小】莽撞

几百年没写过文了还以为不太有机会回归老本行

原著向一发完,有自己的理解,ooc属于我

HE


—————————————————————


        通常,不擅长表达的人,会更擅长于思考,内心活动十分丰富,甚至丰富到自己能与自己对话的境界,在脑中演算出自认为最为合适的语言和行为回应对方;但当面对的人比较多时常常会因想得过多舌头跟不上脑子,这也是小心超人苦于交流的原因之一,再加上他自身沉闷内向的性格,被外界扣了个高冷的帽子。


        不过小心超人对此并不在意。


        初到宅家就被四位哥哥姐姐快溢出来的热情包围的小心超人有些无所适从。


【该作出什么回应?】


【不知道】


【不让别人困扰就好】


        演算完毕,小心超人在心底悄悄叹了口气,任由开心超人和甜心超人两边拉着他的手臂,暗沉的眼底毫无波澜。


        每时每刻都要思考怎么回应别人真的太难为他了,也许自己并不需要他们口中描述的那种交心的朋友。


        这是他所认为的,在遇到伽罗之前。





【能操纵电器的怪兽?】


        这是小心超人对伽罗的第一印象。

        江湖中人讲究点到为止,在卸掉对方一条手臂后误认为对方没有反抗能力的他很快就因防范意识薄弱被对方反将一军。


【大意了】


        环顾四周数十台被操纵的电器打着小算盘的小心超人突然听到幻化为人形的伽罗大喝一声:


“散开!以多胜少,胜之不武!”





【这个人,似乎跟其他的侵略者,不同】


        来不及细想,于房顶上背光站立的人右手幻作高速旋转的钻头向他俯冲而来。




【手好像破了】


【他,受伤了?】


【趁这个机会赶走他】


【他不是坏人】


        手上的动作第一次快过了跳跃的思维开始为侵略者传输能量,等回过神来,双方都显得有些错愕。小心超人努努嘴,别过头憋出来一句:“你受伤了。趁人之危,也胜之不武。”





        说实话,当伽罗认真而严肃地对他行军礼时,小心超人的心里是有些懵的。

        在伽罗说出自己无家可归时他第一反应就是挽留下对方,但当他想再思考一下留下一个曾为侵略者的陌生人是否合适时,嘴却先快了一步道出内心想法。这似乎是他做出的第一次感性的决定,心底的声音没有叫嚣。


是出于怜悯之心吗?也不全是


是看中对方与己相似的侠义之心吗?


还是说——


        是想交一个朋友?


        他没有纠结这些不确定的答案,他只知道这是正确的决定。


        大拇指轻轻摩挲这手里伽罗变作的魔方,嘴角不自觉上扬了几度。


        心跳快了一拍,似乎有人轻轻叩了叩门。






【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过分投入战斗会消耗生命】

【一定还有其他办法】

【还能回归从前的生活】


        “你已到极限别勉强……”


        还未来得及说出口的话被一个拥抱堵在了嗓子眼。

        小心超人错愕地看着伽罗,对方并不想让他看见自己衰老的脸,把头埋进了他的颈窝,呢喃说了些什么。他大脑一片空白,只听见最后一句话;


        “让我最后一次变成你的武器吧。”


        眼下五超人都中了毒,星星球危在旦夕,而伽罗是他的挚友,于情于理他也必须尊重伽罗的决定。

        哪怕自己是万般的不情愿。






        伽罗牺牲了。

        战争胜利了,用他最重要的人的性命换来的。

        他甚至可以看到伽罗残碎的,星星点点的蓝色能量从同样蓝的天空中飘落。


        手上从未沾染过人命的他,又怎能体验战争的残酷。他感到肺部像是被人拧住一样慢慢榨干,用力抓着衣服痛苦地吸食着氧气,身体止不住地颤抖。



【骗人的吧】


【真是……】


【难受极了】



        他再也控制不住夺眶欲出的泪水,一种不能言说的痛撕扯着他的五脏六腑,似是被人生生刨开一般。

        小心超人感觉自己快要疯掉了,看着伽罗最后驻足过的地方,仰头大声呵斥着命运的多舛。

        他们早已不是上下级的关系,这种无名的情感甚至超越了友情变得复杂化。







        【粗鲁】

        这是小心超人对于伽罗最后的印象,他毫无征兆地叩开了自己的心门,再经过长期的相处和默契配合使两颗本毫无关联的心融合在一起,离开时,却是直接将自己的心震碎了……


        这样残破的心怕是再也没人走的进去了。







——

        “我对我的所作所为感到抱歉。”


        小心超人低头看着半跪在地上为他包扎手的伽罗,歪了歪脑袋。


        “不用。”


        “以后有什么需要尽管吩咐。”


        “我不是你上司。”

【我不想当你的上司,我只想和你做朋友】


        “但你给了我想要守护的东西。”


        伽罗抬手抚上胸前的徽章,嘴角带笑。


        “我原以为以后要跟孤魂野鬼一样生活,或是再次被舍弃。”


        “我有很多不得已,是你一次次给了我机会。”


        “谢谢你,小心超人。”









【伽罗】


【别走】


【不要丢下我】


【要是我能代替你死就好了】


【变成你,你就能活下去了】


【本该就是这样】


【留下一个弱小到连搭档都挽回不了的人有什么意义呢,伽罗】


        小心超人蜷缩在床上,心底的声音不断咒骂着他。








【代他去死】


        “伽罗!我来推走武器,你不要再逞英雄了!”


        他是真的急了,整句话几乎是吼出来的。伽罗看着下方失去理智的人儿,神情中满是担忧。


        “小心超人……”

        “快走开!”



        【休想】

        【我等了你好久,终于等到你了】


        小心超人看着机车上方迸发出一股刺眼的光芒,接着是一阵巨大而刺耳的冲击波,震得他耳鸣。

        刹那间,一幅幅画面似幻灯片一样跳转。


【要死了吗?】


        博士…开心、甜心、花心、粗心,还有……伽罗。



【对不起】

【原谅我】


        他是不想,也接受不了再次眼睁睁看着伽罗消失了。


        恍惚中,他感觉自己跌落到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怀抱中。





        刺眼的光芒和周围人的欢呼声刺激着小心超人的感官,一副他日思夜想的面孔倒映在他瞳孔中。


        “伽罗…”


        “好久不见。”







        在甜心超人那治疗之后,他坐在房顶仔细擦拭着伽罗满是泪痕的墨镜,吃准了对方能知道他的位置上来找他。


        “还给你。”


        伽罗两指夹住墨镜戴到头上,视线转移到背对着他的小心超人,舒了口气,像是无奈,又像是欣慰。


        “好久不见,你看起来成长了不少,其他人也是。”



        “嗯。”



        “刚刚多少有些任性了,小心。”



        “我知道。”

        【好意思说我】


        空气突然变得死寂,两人相隔太久,都有很多话想说,却不知从何说起。


        似乎是意识到身边人有点闹别扭,伽罗朝小心超人那边挪了挪,低头轻声说了句抱歉。




【所以你能别再这样了吗】

【保护人时不能给自己留个位置吗】

【不爱惜自己的家伙】


        小心超人没有道出心中所想,他不想让伽罗困扰,他是成年人,论阅历经验都比自己丰富,他作出的选择一定会有他自己的道理。不过自己确实是做好了跟他同生共死的准备。

        一只手搭上他左边的肩膀,小心超人扭头看着坐在右边的伽罗,突然萌生出想瘫在他手臂上的念头,

不过很快被他打消了。


【不合适】




        “小心。”


        “嗯。”


        “其实在很久之前我就察觉到,对于我,你不仅仅是我的救赎者,也是一个需要我去引导的小孩。”

        “你在我心中的份量远远超出我以为的。”

        “你或许也有这种感觉,想要拼死守护的执念,哪怕搭上性命……”



        “别说了。”


        小心超人把手放在伽罗搭着自己肩膀的手上。露出一个疲惫的微笑:



        “回来就好。”





        伽罗一怔,他怎可能看不出少年的勉强,但他也知道搭档跟自己一样习惯忍耐的性子。犹豫了半天,在对方意外的神情中轻轻地把小心超人圈在怀里。



        “这些年来,辛苦了。”



        小心超人鼻头一酸,闭上了眼。





        一向谨慎的少年在青年面前显得莽撞,他可以毫无保留地展现他的纯情,他的柔暖,他的错愕,他的脆弱。

        还是熟悉的地方,还是熟悉的星空,不同的是,小心超人不再需要仰头,他所寻找的那颗星星就在他的身旁。




        伽罗低头看着映在小心眼眸中的星辰,发出一阵感叹。


        真是,美的不像话啊。



评论(16)

热度(59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