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小蛇

世上所有的不公都能在文中得到合理的解释,人生所有的遗憾都能在文中得到圆满和释怀。
纵使深陷阴霾,也要保有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
清楚的看着世间的残酷,怀抱着希望与梦前进。

【花小】室友是我冤家 17(修改版)

abo设定,花A小O

校园pa,无副cp

本文绝对不会出现爱哭鬼嘤嘤怪等极度ooc的文字,都是我对花小的理解产物,请放心观看。

私设有,文笔有限,无厘头,不能完全写出我想表达的意思,将就看,随机更新别催更哈

评论摩多摩多(但不要评论无关内容)

剧情冗长,视角随机切换,情感线发展偏慢,较贴近现实

能接受的话↓

————————————————————


  如果不表白能当一辈子的朋友,表了白有50%的概率失败,且有极大可能断绝关系,从此与喜欢的人老死不相往来。


  你怎么选?


  是看着喜欢的他近在咫尺却默默承受得不到的煎熬;还是下一个赌注赌那个万一?


  无论是哪个选项都有相对应的后果,变量就是喜欢的那个人。花心此时就困扰于这个世纪难题,他抓乱了自己本该精心打理的头发,心情十分烦躁不安。


  小心会喜欢我吗?


  他长这么大说到底还是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没有过喜欢人的经验,只会不自觉地无保留地暴露自己浓烈的爱意,哪能无师自通懂得追人呢?


  他的视线一直追随着跑道上那道熟悉的身影,渐渐的,周围此起彼伏的欢呼呐喊声似乎都被披上了一层雾一般变得朦胧起来,显得一切是那么的不真实。知道枪声响起他才艰难地回过神来,跳下观众席往聚集起来的人群中挤去。


  几缕被汗打湿的发丝紧紧地贴在小心的额头上,被他抚到脑后。刚跑完步的少年脸颊有些过于红润,脱下了贴有号码牌的衣服,埋没在喧闹的人群中不知所措;期间不断有人贴过来想递水,令他有些难堪,不懂怎么应付的小心只能抬手表示婉拒。他看向观众席刚刚花心呆着的位置此时空无一人,心中了然,四下张望着,锁定目标后径直往花心的方向走去。


  “你不是对这些不感兴趣的吗?咋?咱们的高冷男神想转型啦?”花心拧开瓶盖将水递了过去,盯着对方上下滚动的喉结看,联想到刚刚被拒绝的众人,心中涌起一番成就感。


  “奖品有新款魔方。”


  小心用手背拭去因喝太急从嘴角淌下的水滴,伸出手向花心要瓶盖,却反被花心拿去了水。“刚刚拿错了,这是我的水来着。”花心面不改色地扯着慌,拿过水对着他刚刚喝过的地方灌了一口。


  本着看破不说破的原则小心并未作出什么反应,默默用余光看着花心被阳光勾勒的侧脸。


  额……背光真的显黑,还是他本来就黑?

不知道花心要是能看到小心脑内的疑问后会有什么好玩的反应,现在的他正捧着手机向他那群还是单身的朋友咨询如何追人。


  众所周知,单身人士人均情感大师。不过他这群朋友给出的建议他感觉没几个靠谱的……

「你先试探一下人家喜不喜欢你。」

「怎么试探?」

「发短信表白,看他反应。」

「这跟自爆卡车有什么区别吗?」

 

  算了,换一个。


「在?」

「找爸爸什么事?」

「怎么跟你爸说话的?」

「我有个喜欢的人,不懂怎么追。」

「你舍友?」

「你怎么知道?」

「……你不说我还以为你俩早在一起了。」

「胡说,本帅哥那么矜持。」

「你眼睛都快贴到人家身上去了,别装。」

「……所以该怎么追?」

「我觉得他应该对你有点意思,不要怂直接上。」

「万一掰了你负责。」

「我刚刚刷到一个视频,你就发信息说我喜欢你。」

「怎么又叫我打直球?」

「还没完啊,他要是没具体反应你就说你朋友就是这样跟别人表白的,问他好不好笑。给自己留了退路,完美不是?」

「好像可行,谢了。」

「不用不用,叫声爸爸听听。」

「滚球。」


  花心摁灭了屏幕从厕所隔间里出来——学校明令禁止学生携带手机,平时有事要用手机时他便会呆在这里免得被老师发现。


  他把刚洗完湿答答的手靠在走廊的栏杆上无目的的随意张望,无意间瞥到楼下被人拦住送礼物的小心,那人往小心怀里塞了一包什么东西,应该是怕被拒收塞完马上就撒腿跑起来。


  跑挺快还。


  花心眯起眼,目送小心走进教学楼,却看到人在门口回过头,与三楼上的自己对上了眼。花心来不及躲,只好心虚地朝他招招手。他有了危机感,生怕被人先下手为强,原本还在犹豫的内心立马做好了表白的打算,现在就差一个合适的时机。


  “吃糖吗?”


  肩膀突然被人拍了拍,花心转过头,看到小心手里拿着的一袋糖果马上就反应过来这是刚刚那人送的东西,下意识想要拒绝,并露出一副嫌弃的表情。但他转念一想,这是小心给的欸,所以立马改口说好。

  小心拿出一颗,把剩下的一袋递过去。


  “啊?”

  “我不太喜欢吃甜的。”


  花心剥开一颗放进嘴里,好甜,不知道那人在哪个班能不能推个链接啥的……不对,这玩意应该是难吃的,情敌送的东西怎么可能比得上我挑的。“不好吃,下次我给你买。”

  小心把糖卷进口腔,看花心故意把糖咬的嘎吱响,故意又拿了一颗揣进兜里。


  “是吗?我觉得还行。”

  “不行!”


  花心脱口而出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的反应实属过激,反观小心带着玩味的表情才意识到自己被耍了。小心喜欢看花心吃瘪的样子,自然不做作,还带着自己没有的童真和孩子气,有时候仿佛在花心身上看到了邪恶和天真的影子。


  其实挺可爱的。暗红的眸子里闪过一瞬的惆怅,也只是一瞬,很快便恢复正常。铃声也按时响起,他看着花心:“上课了,回去吧。”


  “你要是……喜欢,就多拿点。”花心掂了掂袋子,把脑袋扭向一边。


  “等你的糖。”小心并没有再伸手去拿袋子里的糖果,只是给花心留下一句话,转身进了班级。


  我的糖……什么意思?刚刚还说喜欢吃这个怎么……花心愣在原地,原本想把这袋糖丢掉,但还是将其塞进了自己的书包。



  “你被强化了,快送。”

  “去啊。"

  “搞快点,磨磨唧唧跟个娘们似的。”


  朋友七嘴八舌地催促着,花心感觉脑袋都要炸开:“别催了,你们急也没用啊。”


  “被人捷足先登了怎么办?近水楼台先得月啊你给老子把优势发挥出来啊,这么好的条件,都推到敌方最后一个塔了结果家被偷了你是要搞什么?


  “怂,我看你是不行哦。”

  ……


  花心对于朋友着急想凑热闹的心态表示无奈,表白的勇气不是容易有的,失败的严重后果他可不想承担,但耳根子确实是被吵得不堪忍受了,决定先到小心旁边避避风头。


  “去就去。”

  “冲就完了。”

  “来来来,赌一把能不能成。”

  “三包辣条,铁定能成。”

  “我赌五毛钱辣条,成不了。”

  “真抠啊你这家伙。”

  ……

  目标人物目前正坐在台阶上看别人打篮球,手边只有他的魔方。花心长吐了一口气,佯装自然地走到小心身旁坐下。


  “好巧。”


  “嗯,好巧。”小心依旧目不转睛地看着篮球场。花心最终还是决定不在网上告白,打算在现场表白。他深知小心个人喜恶,不能在有旁人的地方,这样两人都会下不来台。巧的是,此时他们的周围没有围观群众,场上也只有三两人对打,此时不表白更待何时?


  “小心。”

  “嗯?”

  “我想坦白一件事……”花心掰着手指,手指交叠,不断变成各种姿势。

  “说。”

  “那个……那个我……我好像有点喜欢上你了。”



温馨提示:剧情才过去三分之二

∧_∧

(il´‐ω‐)ヘ

∩,,__⌒ つっ

小抱怨:我已经努力了,枯了,这种类型的文是真的难写

评论(8)

热度(24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