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小蛇

世上所有的不公都能在文中得到合理的解释,人生所有的遗憾都能在文中得到圆满和释怀。
纵使深陷阴霾,也要保有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
清楚的看着世间的残酷,怀抱着希望与梦前进。

【花小】室友是我冤家 2(修改版)

abo设定,花A小O

校园pa,欲扬先抑成长史

本文绝对不会出现爱哭鬼嘤嘤怪等极度ooc的文字,都是我对花小的理解产物,请放心观看。

文笔有限,无厘头,不能完全写出我想表达的意思,将就看,随机更新

评论摩多摩多

如果有人cp洁癖接受不了合集里其他cp的话请提出来,我新开一个,现在不开是因为方便整理。

能接受的话↓

————————————————————


  “早。”花心拉长手臂伸了个懒腰,“可以啊,居然起的比我还早。”看到小心的那一瞬他才记起自己已经多了个室友,感叹已经一去不复回的独居生活。


  不过话虽如此,小心的到来似乎也没给他的生活带来多大变化,性格太闷了,与自己反了过来。小心还没搬进来之前,他还在期待跟他合租的会是一个游戏大佬平时一起上上分;又或是来个开朗活泼的一起打打球撸撸串啥的,结果是个不爱说话一张嘴只用来进食的闷葫芦,倒是有点小失落。原本以为自己过分夸张的样子会得到对方的打趣调侃,结果反倒是遭到人家嫌弃了。花心有点郁闷,手指一抬弹走了落在头发上的灰尘。


  “习惯早起了。”小心不记得昨晚几点钟才睡着,眼睛一闭一睁就天亮了,刚好赶上他定的闹钟。


  被花心软磨硬泡带到早点摊到小心内心是万般的不情愿。

  明明自己已经喝过了牛奶,胃里稍微有点东西就足够撑过一个早上,按理说各走各的,前者却以早饭要吃好这个理由不由分说地把他拉了过来。


  “我们很熟吗?”


  “反正目前住在一起,早晚熟。”见人没有过来的意思,花心接过两个包子,顺手塞了一个到小心手里。“来,哥请你,这家包子不错的。”

  小心懒得争辩,这货是个倔强的主,也就勉强把包子塞进书包,放弃挣扎般把手中的魔方拧的咔咔响。


  两人都起得早,到学校路慢慢走也不怕迟到,俩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天来。“你几班来着?”“2班,怎么,想跟本帅哥坐一起吗?”2班,还好没分到一个班里头。小心这么想着,长舒了一口气。“并不,2,挺适合你。”

  “你!什么嘛。”立马反应过来的花心表示不满,撇撇嘴当即决定一分钟不理这个新室友,哦不,两分钟!但事实上,都是花心主动挑起话题,从他闭嘴起直到各自的班级,小心全程抱着那个魔方,手中动作不停嘴却全程没张过一次。


  莫名的有点气是怎么回事。这人是把说话技能全点到行动上了吗?难道是实干派?花心不禁这样想,在对方进教室前喊住他:“放学一起回家啊,记得等我。”见小心还是不太愿意的样子,花心又补了一句:

  “这样安全。”


  谁需要你的保护啊?

  小心盯着花心看了半天,欲言又止,缓缓憋出一个“好”。


  是错觉吗?


  从认识起他似乎就没什么面部表情,不能说人家面瘫,只能说自己没见过几个,刚刚看到小心的眼神有些奇怪,疑惑地顺了顺头发,不愿再耗费脑细胞思考这种没什么意义的事。


  新环境和预想中没什么不同,很快就在平淡中结束了在新学校的第一天。今天只是报道,学校很人性化的没有在今晚就安排晚自习。小心早早回到住所,在某个对话框弹出新消息后,他拨通了电话。


  “喂?喂?听得见昂,各方面还适应吗?小心。”

  “一切都好。”小心换了只手拿手机,把在包里躺了一天被挤成片状的包子掏了出来,包子里的油汁沁满面皮,足以反映它刚出锅时必定是鲜美的。但他最终还是没吃掉这个包子,只好放在桌上,准备明早加热当早餐。


  “室友怎么样啊?没敢欺负你吧?”


  “是个好人。”他发誓这个答案是深思熟虑过后最适合的形容,没有其他的意思。


  “那好,在外地要多交点朋友,有个照应比较好。”

  “嗯。”

  “缺钱跟我说,不用担心其他的。”

  “好。”

  “好,那没其他事我先挂了,不打扰你休息了啊。”

  “不会的,拜。”小心耐心等电话那头传出忙音后再关闭了界面,三步并两步拉开房门;失去了房门的遮掩,与意料之中的那双眼睛四目相对,便顺势倚靠着门框等对方一个合理的解释。

  门外的人明显还没完全反应过来,神情尴尬,视线不由得转向了别处。“啊啊这,我没在故意偷听,只是想来问你晚饭吃什么,然后恰巧听到你在打电话所以等了一会额然后就,嗯,是这样。”


  还挺可信的理由,小心微微点头,似乎真的在思考晚上吃啥,随即表示不跟他一起吃,顺带展示了自己的晚饭。

  “你又不吃正餐?这不是几块钱批发一大箱的面包吗?这玩意能当饭吃的?填的了你半个胃吗。”他最后一句是陈述句,并非夸张,这个年纪尤其是男性新陈代谢很快,即使这种面包有拳头那么大也会很快被消化掉。


  “不行吗?”小心边提出疑问边咬了口面包咀嚼。

  

  “也不行不行……不是,哎随你吧,”花心摆摆手,开始拆封刚送到的外卖。“反正到时候得胃病的不是我。”


  “外卖高盐高油吃多了冒痘。”小心瞅了眼外卖直接收回目光调侃道,说着又往嘴里添了一口面包,舌头被压着影响正常出声,倒是显得声音柔和了点。一听到自己那么看重的皮肤会遭殃,花心掰筷子的动作顿了顿:“那可真谢谢你提醒我。”

  

  时间还早,有空整理一下必需品。小心回到房间,讲一大箱的抑制剂拆开划分,顺手拿了一支塞进书包内层;房门又被人敲开,这次他到没有前两次那样抵触,渐渐习惯了花心这种有些不礼貌的行为。甩了一句话叫他有事说事。


  “来帮本帅哥分担一下痘痘?”

  

  “?”

  

  “啊哈哈,点多了吃不完,怕浪费。”

  

  “留着明天。”

  

  “你真不来一点?”


  换做他人这还真是让人难以回绝的好意,但还是被小心拒绝了。“还真是无情啊。”花心小声叹了口气,几乎没被拒绝过的大脑没想到会是这个剧情发展,也不好再说什么。哦等等,还没加联系方式,咋能把这茬忘了呢。

  

  房内戴耳机准备听音乐的小心正想着看会手机就睡,结果屏幕上方突然跳出一个好友申请:

  “圣弗朗西斯·夜风迈尔·傲天申请添加为你的好友。”


  什么鬼名字?他挑挑眉;一看就是隔壁某人取的,十分符合本人的气质

  ——中二。


  花心当然不知道小心的反应,百般无聊地躺在床上刷视频,抱着入学最后一个可以嗨的晚上一定要玩够再睡的想法抱着手机。心思却是飘远了……


  “是个好人”是哪门子评价啊?他先是有点不服气,再转念一想,这不是代表那家伙也认可我了嘛,切,果然是嘴硬嘛!不过小心这种类型的人以往根本没接触过啊——难办。


  他顺手拉过来一个枕头靠着,换了个姿势继续刷手机解闷。




评论(24)

热度(41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